对话名家 走进丁蜀

对话名家 走进丁蜀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鬓

苏轼《浣溪沙 端午》
丁蜀镇为"我国著名的陶都,陶艺创作异彩纷呈,紫玉金砂享誉世界。

在端年之际,刘农虞教授应邀参加宜兴市丁蜀青龙山公园举办首届“对话名家 走进丁蜀”系列文化活动。


2020年6月25日(端午节),刘农虞教授应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的邀请,赴丁蜀参加了“对话名家,走进丁蜀”的系列文化活动。


活动如期在青龙山公园举行。下午一点半开始,首先,宜兴市有关领导和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史会长致辞,其后刘农虞教授准对陶艺大师们易患的颈肩腰痛等疾患,以“颈肩腰痛的中医预防与治疗”为题进行了讲解,给现场的陶艺大师们普及了有关颈肩腰痛的病因及防治等医学知识。


演讲结束后,应大师们的强烈要求,现场对部分陶艺大师进行了相关的诊断和筋针治疗,顿时现场气氛高涨。

现场接受筋针治疗的陶艺大师们无不夸赞刘教授的神奇医术,“扎针不疼,且竟能针后即刻见效",惊叹不已。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领导带我们一同参观了被当地市民誉为“小桂林之称”的青龙山公园。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