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针疗法学习体会(20171006)

对于,筋针疗法,原来我不信,现在我信了,深深地相信着……
还记得,上学期选课时,我对针灸有充满着浓浓地热情,当看到“筋针疗法”更激发了我的好奇心,就想着如果能够上这门课该多好啊。
很幸运,我成功选上了这门课。在上课前,我曾在百度上搜过“筋针疗法”,上面写着:筋针疗法选取“以痛为腧”之筋穴,浅刺皮下,激发卫气,无感得气,舒筋散津。这看着很深奥,亦很玄乎,于是,我对此疗法疗效便持着怀疑的态度。
第一天上课,听到刘老师说他是筋针疗法的创始人时,我真的很震惊,觉得他好棒,好厉害,当然也因南中医有如此杰出的老师而感到无限骄傲和自豪。
在接下来的几节课中,老师不断地跟我们说一些理论知识。说实话,觉得有些枯燥无聊,尤其是有关《灵枢经筋》的文言文,实在是难懂。从此,便期待着体验课。
令我感到激动不已的是,我竟成为班上的第一名体验者。从上课的第一天起,我就期望着能够有这么一次机会,当它真的来时,我又有些胆怯,一方面是因为,在众人面前,有些害羞、不好意思,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不确定筋针疗法是否像老师说的那样,效果那么明显。
还记得,当时我心惊胆战地坐在教室前的椅子上,老师不断地问我哪里痛,我也就按部就班地听他说,回答他,并跟着他做。刘老师说着说着,在我不经意间就扎了第一针,真的一点都不痛,甚至一点感觉也没有,就像老师说的那样“无痛无感”。突然就觉得好神奇啊。扎了一针后,老师让我随意活动,而我竟发现真的可以随意活动,而且还感觉不到针的存在,但能感受到像老师说的,有针在皮下游走的感觉。那时候,脖子还是会有些痛。
当第二针扎进去后,老师又让我随意活动,我照做。左摇右晃之后,竟发现一点都不痛了,顿时我相信了筋针疗法,因为老师的两针就把我长久以来的疼痛给解除了,甚至可以说,我开始有些“迷信”它了。真的很感谢老师给我扎的这两针,也觉得我非常地幸运,既让我感受到筋针疗法的魅力所在,也解决了我的痛楚。
在此之后,我的左肩再也没有疼过,这显得右肩更痛了。我便去学校的朝阳模拟医院体验了一把针灸,相比之下,才发现刘老师的手法是多么地好,而且筋针疗法地疗效是多么地快。自此,我深深地相信着筋针疗法,也越来越敬佩刘老师,也期待着自己能够像刘老师那样那么厉害。
作为护理学院的学子,很遗憾,我并不能像医生那样,为病人扎针。可是,我还是想要去学习更多有关针灸的知识,在获得知识,充实自己的同时,也积累经验,为家人的健康做更多准备。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或许,某一天,我也能为自己扎上一针,自己为自己解决小毛病……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