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针疗法”课程感想(161)

我是一名药学院大二的药学类的学生,由于我的专业,所以我对中医方面的知识接触的比较少。但是我在一所中医院大学,所以我也想了解一些关于中医的知识。在选课的时候,看到了“筋针疗法”这门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选了这门课。
第一次上这门课,就让我感受到了筋针的博大精深与神奇之处。本来我对我们的针灸这种针法的疗效是怀着半信半疑的看法,觉得就算有用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直到我看到了老师治疗一个腰部扭伤的学生的案例——老师只用了三根针就让那个学生的扭伤好了。这瞬间让我对针法改变了以前的看法。刘老师让我认识到,筋针可以是一个简单、快速而有效的治病疗法。
在之后的课上,刘老师渊博的知识和对很多病有效的治疗让我对筋针真正信服了,让我不断惊叹于筋针的神奇。在课程中,刘老师也说了,自己也有治不好的病,如果有患者在他那里治疗了五六次还没好,那么他就建议患者换个疗法,说明筋针不适用于他的病。刘老师对筋针有着深刻的认识,他努力钻研筋针疗法,而对于筋针不能治的病,他也敢于承认筋针不是万能的,有它的局限处,也有它的缺点。他这种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作风深深感动了我。在学术的任何领域,这都是难能可贵的。今后我若是也踏上了科研的道理,虽不为医者,却也是与医者同心的药者,必不敢忘刘老师这种严谨务实的态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