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针疗法课后感想(1602)

身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未能学习到与中医有关的知识是一大遗憾,但既然有这样的机会学习一些与之相关的知识当然不能错过。我的爷爷奶奶都是中医,可我未能有机会亲眼看到他们坐诊的样子,爸爸也总是遗憾自己未走上中医道路,但生活中总是与我讲一些关于中医的知识,潜移默化中我也有所了解,特别是在针灸方面深深吸引了我,所以当我看到与之有关的选修课时,立即报名了。
我爸爸腰椎间盘突出经常腰疼,之前有做过一些针灸治疗使腰痛有所缓解,使我对针灸产生极大兴趣。在课堂上老师也播放了他治疗腰疼的视频,病人不能提重物,腰部只能稍许弯曲,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行动,老师用三根针进行了治疗,立马产生了效果,腰部可以弯曲并且不疼了,治疗过程快速无痛,这样立竿见影的效果真的令人称赞。
筋针疗法有三个很重要的有点:安全无毒、无痛无感、高效速效。这其实是人们在治疗疾病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注意点,而筋针治疗恰恰将效果都达到了。筋针治疗作为中国重要的文化之一,我们也希望它可以发扬光大,老师在国外进行筋针治疗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国内外一些治疗观点的不同,比如外国人需要知道一个准确的治疗取效时间,而中国人知道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缓慢过程,在言语中对外方解释可能更为复杂一些。
筋针治疗见效快但也有情况需要经过反复治疗或需要寻找其他方法,总之通过学习这门课程我学到了许多知识,知道了落枕、颈椎病此类病症可以通过筋针疗法治疗,而未能有时间参与临床实践课,亲眼看看治疗过程也是一大遗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