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针疗法”普及班-深圳首期-刘农虞:陈小砖

“筋针疗法”普及班(深圳首期)通知

“筋针疗法”是刘农虞教授在《内经》有关经筋理论研习感悟中,经40年的针灸临床工作实践逐步提炼而发现的一种独特的经典针法,它是在经筋理论的指导下,利用特制的筋针,无痛进针,无感得气,从而速治经筋病的一种独特经典针刺方法 。筋针最具特点的是:患者几乎无痛,操作简便实用,当下见效验效。筋针疗法为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备案项目(BZ20231021002)。现为推动大湾区中医医疗建设,推广“筋针疗法“在示范区先行”,我们决定于2023年6月3日、4日举办“筋针疗法”普及班(深圳首期),具体如下:

师资简介:刘农虞团队

刘农虞,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第二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曾任香港大学中医副教授、教学顾问。

陈小砖,教授、硕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深圳市优秀中医、深圳市中医院筋伤科主任、深圳市第五批名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适用学习对象:

医疗机构的针灸科、推拿科、软伤科、骨伤科、筋伤科、疼痛科、康复科等有志之士及社会各界中医从业者、中医爱好者。

课程安排: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6月3日 9:00-12:00 筋针疗法概说

14:00-17:30 筋针实用技巧与实操

6月4日 9:00-12:00 筋针临床应用与实操

14:00-17:30 筋针与筋伤手法结合治疗软组织疾患临床应用与实操 陈小砖

刘农虞教授简介

刘农虞: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第二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曾任香港大学中医副教授、教学顾问(硕士课程学术主任),兼任国际筋针学会会长、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针灸》杂志编委、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针灸学会世针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曾兼任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腧穴分会理事、江苏省针灸学会针灸临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中医针灸教学、临床、科研工作40年。研发“ 筋针疗法”、整合“经络整脊疗法”。在国家、省级中医针灸刊物上发表了50多篇(本)论著。筋针疗法曾在北京、香港、广东(深圳)、江苏、江西、河南、湖南、湖北、山东、浙江、辽宁、海南、贵州、澳门、台湾等地及德国、墨西哥、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泰国等国家演讲,深受医师欢迎。擅长中医针灸诊治痛瘫病症,如颈椎病、腰突症、软组织损伤、关节痛、偏头痛、三叉神经痛与面瘫、偏瘫及内科、五官、皮肤等科疑难杂症。

陈小砖教授简介

教授、硕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深圳市优秀中医、深圳市中医院筋伤科主任、深圳市政府“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韦贵康国医大师骨伤筋伤病团队依托科室负责人、深圳市第五批名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师从国医大师韦贵康教授和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1989年毕业于福建中医药大学骨伤系,现担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世界手法医学联盟常务副主席,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推拿按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疼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中医药学会推拿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获得首届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脊诊整脊推拿优秀管理人才及首届“深圳好医生”,广东省健康教育巡讲导师及深圳市健康教育首席专家。

出身中医正骨世家,擅用韦氏伤科手法、筋针疗法、石氏醒脑开窍针法及方药等治疗疑难性骨伤、筋伤病、脊柱病及其相关疾病。尤其擅长治疗颈椎病、颈性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炎、胸椎小关节紊乱、肩周炎、小儿抽动症、骨折、脱位等各种筋伤、骨伤病。首创六维空间整脊法治疗青少年脊柱侧弯,造诣较高。主持国家省市级课题6项,编写专著5部,发表论文50余篇。


上课地点:深圳市财富酒店。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南路财富酒店2楼财富厅。
交通方式:机场11号线转7号线华强南站C出口。
食宿自理,可协助联系财富酒店住宿。
联系人:王老师 18928477001(同微信)许老师 18761655318(同微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