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筋针以后的感悟(15201)

本学期有幸选到了刘农虞老师的筋针疗法选修课,我以前听说过有筋针疗法 ,但是没有仔细的了解过 ,不知道筋针有没有效果。这门学科打开了我的新视野,让我初步了解到筋针这种疗法。匆匆几周,这门课眨眼而过,虽然了解不多,但仍有些许好像,或许不深奥,但也是真情实感。
学了几周了,但很惭愧并不能准确的说出筋针疗法是什么,个人觉得就是在筋穴下用针刺 。

中医原本就是神奇很玄乎的存在,刘老师编写的《筋针疗法》是在继承、 弘扬《灵枢·经筋》等有关经典理论的基础上,结合 作者30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香港大学临床观察验证, 逐渐形成的筋针治疗筋病专著。筋针疗法具有取穴简捷、轻痛安全、简便易学、 经济速效等特点。

虽然短短几周,不,几节课,我学到的很少,甚至连皮毛也算不上。但是却让我了解到什么是筋针疗法,认识到了它的魅力,引起了我的兴趣。而且刘老师在我眼里,每天都是精神抖擞,头发每次都梳的有条理,有点一丝不苟的严谨感。嘿嘿嘿,偷笑~
感想挺多,但写的时候却不知道从何入手,一来二往,东拉西扯,就写了这么多。在最后的最后,还是要感谢老师的授课啦~
学习针灸推拿专业的我。虽然学习筋针的时间不多,还没有掌握好筋针疗法 但是对筋针有了初步的了解,打算继续学习,感觉针灸治疗和筋针治疗结合的话效果肯定会很好的 。
最后还是,谢谢老师!让我体会到了筋针疗法的神奇之处。

发表评论